基於對buzzbait的瘋狂以及市面上的高售價


於是美術不好的我動了DIY的念頭


從網路上購買基本組裝必需品


葉片20元/個 膠裙6條/80元



與市售一體的buzzbait比較,葉片相對的較大,可是材質我覺得市售的較好


市售鋼絲強度高、DIY的明顯細了不少,因此強度上固有所擔憂



著手做了兩個,與市售整體比較圖


由於並無複雜的改造與組裝,容許我做細部簡單介紹


組裝過程我就利用目前現有的小零件,暫時並無額外購買其它裝置


第一組我是利用葉片+快別+7克汲鉤頭(搭配的是2/0的鉤子)


第二組則使用葉片+路亞環+岸拋用鐵板連接環+路亞環+3/0區柄鉤


(鉤腹用鉛線纏繞,當初目的是為了使重心在鉤腹,讓鉤尖保持在上方)


下圖兩個網址為在蓮池潭測試


抱歉的是手機錄影並無法拉近,固只能看到些許的小水花


市售與我自行DIY的感覺差異不大(但這為主觀的)













在聲音部分與市售的差異為


借用方丈的圖


一來為注意到大葉片下方有個小葉片,在平托過程可能會因撞擊而使聲音更明顯


二來可能是材質問題,市售感覺比較厚實、DIY版的較薄,而有所些許差異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之後可能就拿去現場測試,希望能找到破點並加以改善


部落格有許多DIY高手,如果事先發現破點,歡迎提出糾正,小弟先謝謝大家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梁小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