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今天出門帶兩隻竿子,前打.軟絲

軟絲在天剛亮時有誘出幾隻,後來就都沒消息了

側風很強,3.5吋沉的很辛苦

探了一個半小時,收工改前打

 

因為帶兩隻竿子,所以沒帶活餌桶,打算利用冰箱降溫濕毛巾法保存沙蝦

結果連跑了兩家釣具店,一間剩大白蝦,我這招一定死給我看

另一間是都沒了,只好跑第三間

安平區-洋溢釣具店

我問老闆娘有沙蝦嗎?她也不大想理我

離開前發現有鬍鬚蝦想說看一下大小,畢竟都到海邊就是想晃個幾竿

老闆娘就喊說:就跟你說了沒沙蝦了....(態度很差)

沒辦法,我需要蝦子,只好買一兩,老板娘還多裝了一付硬要我買單

我也不想跟她糾纏這麼多,就花21元帶了蝦走

p.s其實在另一間店看到瘋馬有衝動,可是真的很大,寬大概小指頭寬

 

由於鬍鬚蝦體型太小,我覺得靠外海的魚應該不容易注意到

直接選擇內港小碼頭搞搞,給自己的功課為控制下沉的速度

鬍鬚蝦輕,就要訓練自己在把一般沙蝦下沉的速度降慢

一開始注意到有一沿伸出去的停船碼頭,底下有一道流

大概是這一區遇唯一水有明顯流動的地方,代表有食物、浮游生物漂動

選擇從這一處下竿,第一竿就有訊號,一連三竿都有訊號,可是都是小魚,鬍鬚蝦無法一口吞的那種

稍微繞一下,就這兩隻

左邊會邊咬餌邊跑

右邊則是停住,跟食狗公很相像

1526401_10202677288595484_529825242_n.jpg  

 

途中遇到一前輩阿伯,頭戴紹興釣聯會的帽子

人很熱心的跟我分享這邊的地形、哪邊會躲魚

我也向他請教許多我不懂的問題

例如:瘋馬效果如何?有沒有什麼需要注意的?

阿伯覺得瘋馬釣黑鯛、紅槽、石班,他自己覺得效果比活蝦好

又可以過濾小魚,但不可以選擇太小的,魚在找尋目標不夠明確

 

 

冬天沙蝦似乎不好買,選擇白蝦還是得繼續帶活餌桶出門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梁小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